落月成孤倚

做一个云游四海的行脚僧




05年电视剧《汉武大帝》中,年老体衰的大将军卫青执意要去拜见皇上,他被人抬着从府上来到宫中,他看着台阶上那位居高临下的君主,一把推开搀扶他的姐姐和妻子,用手撑着台阶一级一级往上爬,他被皇上揽在怀中,只说了一句话,“臣来见陛下最后一面。” 

 

记得这段配乐的歌词是这么唱的: 

当时你给我一个笑脸,让我心跳一辈子。 

使我的目光永远,融进了你的背影。 

岁月老去,我已不能爱,转过身往事突然清晰。 

重复你的目光,再也难串起我的记忆。 

夜深深,梦缠眠人沉醉。 

既然离别难免,今生何必相会? 

流星闪过,莫须伤悲, 

千百年之后,谁又还记得谁 

 

 

 

晚年这位孤家寡人曾对着孤月感叹过,“朕年轻的时候正是和卫青跑马入南山,彻夜射猎不归,荒唐的年纪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