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月成孤倚

做一个云游四海的行脚僧

想必卫青一定看过刘彻最狼狈不堪的样子。他还在建章宫宿卫时,就曾见过夜里一个锦衣少年一脚踢开建章宫的大门,叫里边的人全都滚出去,他听见那人笑着反问无动于衷磕头谢罪的太监,怎么,朕连独处一会儿的权利都没有了?要不你们先去长乐宫禀告一下?


刘彻会把桌上的东西都给摔碎了,然后看向一旁的卫青,带着放肆的哭腔问,我这个皇帝是不是当得很窝囊?


卫青什么话也不会答,只会走上前去,踮着脚把刘彻的头埋进肩中。他能察觉到刘彻的身子慢慢软了下来,听见他断断续续的声音,老师刚刚在狱中自杀了,她究竟容不下一个人。


从那天起,这位小皇帝就像变了一个样,整日游手好闲纵马射猎,递上来的奏章全都原封不动让人直接送到长乐宫去,全凭太皇太后做主。


内外都说这位小皇帝荒唐,但只有卫青知道,他腰里别着的剑一直都在等着出鞘之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